close

內容來自hexun新聞

我省高速路將安自動抓拍設施

商報濟南消息(記者朱彩玲)昨日是山東省高速公路交警總隊嚴查高速公路上大車違法占道行為統一行動日,通過半個月的集中整治,大車違法占用左側車道的行為明顯減少,全省高速交警共查處大車違法占道175起,比4月1日集中行動日下降18%。記者同時獲悉,為加大對大車非法占用左側車道、機動車違法占用應急車道的違法查處,我省正醞釀對全省高速公路的重點部位安裝自動抓拍系統,目前正在選點階段,計劃今年安裝完畢。昨天上午9點,記者跟隨高速交警來到京臺高速長清段。京臺高速屬於雙向6車道,按規定,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禁止大型客車、中型、重載貨汽車駛入最左側車道。長清段崮山附近由南向北是一個長坡,也是一個事故黑點。“因為是長坡,車速很慢,一些大客車、大貨車就容易通過左側超車,這一段交通狀況非常混亂,也是一些大車走左側車道的高發地段。”一位高速交警介紹。記者乘坐的車從濟南西進入京臺高速,發現整個道路上車輛並不多,車輛秩序也比較井然,但進入崮山長坡,道路秩序突然變得混亂起來,因為長時間上坡,很多車輛車速變慢,大車相對積壓,很多小型車在大車中穿梭。一輛長途客運汽車一直在最左側的車道上行駛著,看見有警車,這輛車便立刻向右變道,在中間的車道上行駛。但這一切全被民警拍瞭下來。沒過幾分鐘,有一輛長途客運汽車也出現瞭短暫占壓左側車道的情況。這些絲毫不知已出現違法行為的大車,在前面的服務區被執法民警攔瞭下來,接受瞭民警的現場處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八條,高速交警給予一長途客車駕駛員200元罰款、記3分的處罰。司機作揖求情連稱知道錯瞭昨天上午10點半左右,在京臺高速泰安服務區,一位郵政車被交警攔瞭下來,因為在長清段,司機因占壓左側車道被現場等候執法車拍瞭下來。面對交警的處罰,這位駕駛員有點蒙:“我平時很註意的,我隻是占道超瞭一下車,因為前面的車實在太慢瞭。”交警向他解釋,同向3車道的高速公路,大車不允許在左側車道行駛,這位駕駛員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見交警要開罰單,這位駕駛員作起瞭揖:“警察同志,我知道我錯瞭,我以後再也不會走左側車道瞭。你們執法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知道錯,我知道錯瞭,我平時很遵守交通法規的,我以後一定改……”看到開罰單的事情難免瞭,這位駕駛員又求起瞭情:“你能不能隻罰款,不扣我分?隻要我有記分,我們單位處罰得更厲害,年底獎金啊啥的都得扣。行不行,別扣我分瞭,要不你就罰我400元也行,隻要不扣我分就行,求求你瞭……”記者朱彩玲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銀行貸款率利計算-機車貸款率利計算公式-買車貸款率利計算公式2還款試算014-04-17/1640256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to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